江雪

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给无料本免费写文评的阶段

【收到长评】翔松--《我觉得,我同事,喜欢我》

 *看完长评直接哭了,特别感谢这位认真的读者

  原文:【翔松】我觉得,我同事,喜欢我 

  

2.

好流畅自然的文笔wwwww,开头时我还混乱了一小下,从引入“算命”那段就开始喜欢,这

种舒服流畅、又在不经意间点睛一笔的风格很容易代入少年时热风在呼呼地卷起绿窗帘

不过度浪漫美化,少年感却扑面而来。

尤其是这段:

“我反复回想,脑子就反复抽风,风一吹,梧桐叶哗啦啦地落,我的青春碎片也哗啦啦地落。”

很喜欢很喜欢......

 

3.

“我弯着腰,只要低下头,也能亲吻他的嘴唇。”

虽然是不经意的一段,但特别喜欢这种美妙又暧味的错位感,黑暗环境,模糊侧脸,好安静

老师的描写简练又动人,戛然而止回味无穷,那种心突然一颤的感觉.....

 

“但我只敢和别人拍胸脯保证,只有我和他不会散场,只有我们两人。因为我们的打工合回是绑定的,要他于活就得要我。要我于活也不能不要他。我们绑了好多好多年。”

 

开始心痛.....呃呃呃啊啊啊怎么这么会磨钝刀emn说不出来哪里虐但感觉心正在被凌迟。一起看电影紧紧抓住的手,偷偷看向对方的眼神,递出的纸巾,那么多年的陪伴那么长共同走过的路,太好了,好得让人怀疑他们怎么会散呢,明明是,绑了好多好多年啊。

 

6.

“我们之间好好说话的次数屈指可数,大部分时候都在互相嘲讽,挤出一句关心的话都困难重重。可这杯果茶往后余生无论何时拿出来咀嚼都甘甜。原来最高的安慰方式就是出现和陪伴,这是我人生最感动的瞬间之一。”

 

我最喜欢的就是这种关系了......看不顺眼也好经常冷嘲热讽也好,可他也是你这辈子唯一个陪你走过无数坎坷,从少年走到青年,从籍籍无名走到高朋满座,永远的见证人与陪伴者,想到青春,想到爱,想到少年荣耀与沉疯伤痛,都不免有他的身影。

简直太适合《真相是真》这首歌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就分开了呢!!!!!

太伤了.....太伤了...

 

8.

“这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路,好像看不到尽头。”

氛围感好强,一步之外是冬天冰冷的雨帘,身旁则是温暖的身体,沉默像雪一样默默下着。这时候在想什么呢......我想不出来。

跳跃的叙事,留下充足的留白,平淡的水流后波涛汹涌.....令人室息。

为什么.....到底为什么.....我也想知道。

 

9.

救命.....好汹涌的感情!说不出话,太流畅地把感情推向高潮,忍不住屏住呼吸飞快扫过,直到最后一句

“我对他的感情也是扑籁涌动的热泪。”

像是高高垒起的冰雪终于在最后一刻崩塌,造成一场无声无息又铺天盖地的雪崩。

泪就是从这刻落下来的。

 

10.

“沉默”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种cp的氛围

好窒息.....

 

12.

怎么有点好笑,一个装作直男搞间接接吻,一个骂骂咧咧但很自然地就接着喝......太亲密了

吧你们!

天空啊下着沙,也在笑我太傻。”

好绝的一段.....(语言匮乏了)

 

13.

“你不能拒绝小狗的长大,也不能因为小狗长大了,就不再理他了。”

 

 

看完了...........

相当完整的同人文,倘若他们的现实是一本小说,那老师的这篇文就如同番外,补全了那些欲言又止的所有细节。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藻堆砌,但却是极美的文章,给我的感觉,好像从一开始,就一层层地刷厚厚的颜料,越往后越难以呼吸,但叙事又可以算得上跳跃的,如阴沉沉的黑色雨天,密不透风的闷热空气挤进来一丝风,但那岌岌可危的一点活动的氧气却让

周遭更加室息……

 

到底是为什么要避嫌呢?这块残缺给青春留下了太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喜欢的是描写“晶莹的眼泪”那段,我没有细看,粗粗扫一眼却感觉太漂亮了,玻璃珠似的,千言万语都凝结在这一满含泪水的一眼里,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从他心里流出来,刚好滴在他手上,滚烫的沸腾的,在这篇基调相对平静的文里,简直是振聋发聩。

 

 

wwwww我觉得作为一篇同人非常好!第一人称视角如果没有把握好节奏很容易无聊,但老师处理得很优秀,恰到好处的夹叙夹议,最喜欢的就是那种相当克制的寥寥几句,宛如不起眼的小小石子,却能在读者心中掀起轩然大波,圈外人看着也很emo.....非常喜欢!

 

啊啊啊啊但是最后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标题叫“我觉得,我同事,喜欢我”,一开始我以为会两个视角切换,一个人觉得“我同事有毛病”,一个人喜欢对方,没想到是单视角的暗恋啊...

 

 

 

wwwww其实我不觉得哪里有混乱,我个人相当钟情“细节”“隐喻”“氛围”,不靠大幅度的描写,只靠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如山倾颓,以前也有看过挺多类似视角的(dbq我是同人女),看完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幻视这篇文应该出现在翔松tag热度总榜前几名,小红心几万评论区哀嚎遍野大段大段长评的那种(什么)

 

只是因为是同人文,作为搞同人的我觉得倘若我磕他们,那这篇文的每一段都是血淋淋的现实,一边看一边回忆心脏疯狂抽痛,但圈外人可能会有一点点平淡,就是感情的阴云一直笼罩,剧情却因为(同人的缘故大家都明白了)所以没有那么清楚。但我觉得这完全不是问题!已经感受到那种一边读他们现实的一幕幕一边在脑海里闪过的痛苦了……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