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雪

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给无料本免费写文评的阶段

[王喻] 午夜零时的召唤

*约稿,1k,西幻au,作者:灵光

 

已近凌晨,穿过巷子时王杰希被突然冲出来的人吓了一跳,他赶紧停车下去看人。

 

对方抱着脚蹲在地.上,哀哀呻吟。

 

“没事吧?

 

看着像是国人,但没有理会中文。他换了好几方语言询问。实在没法只好拨打警察及急救电话,说明情况后挂断还没十分钟,苏格兰场竟然就到了。

 

来的警察里面还混了个他不想碰见的吸血鬼。

 

吸血鬼倒是无视了他,直接去看那名伤者。探望完还送上了救护车。王杰希忍不住瞪着大眼时不时注意对方的动向,可直到做完笔录,可恶的吸血鬼再没过来。

 

“喂!”这是我的职责,王杰希在心里劝慰自己。

吸血鬼回身。

见状,王杰希小了点声音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吸血鬼直视前方,散步似的、与王杰希擦肩而过。

 

“喻文州”,王杰希喊道。

该死的吸血鬼停住了脚步,却不转身。那一刹正在收队的警察们将目光投注到了他身上,沉重的夜色怎么也挡不住人们八卦的眼神,王杰希只得自己走向那人。

 

神秘消隐的年代里,人类科技越进步,非凡生物们便越来越没法肆意妄为。但本来就是异类的他们也会突然发疯,试图挑起事端-一甚至战争。当然,也有与之相对立的组织长存于世,这些人总于无声处、小心地维护着世间难得的安宁。

 

王杰希也是其中一员。虽然是不得不加入的。

 

既然都这么主动了,王杰希也不再委婉,“你……混进警察里是有什么行动吗?”

 

他总觉得眼前这位神色淡然、温和优雅的吸血鬼远比他的其他同族更为危险。听说他还统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非人类。

 

刚要开口,喻文州说话了。“没对我喊打喊杀,一时之间没认出来呢。”吸血鬼恶心巴巴地唱着咏叹调,“您可不要怪我哦,我的圣骑士大人。”

 

王杰希哽咽了下。

“那件事……对不起。"他尴尬地摆了摆手,左右踱步,像是做了什么重要的决定,“你跟我来。”

 

他拉着感到莫名其妙的喻文州小跑到车边,打开后备箱。那里加了个小冰箱,还有闪着霓虹的吧台。木质的橱柜里放着玻璃杯,右侧有台靠磁铁固定住的留声机,边上斜立着个大得惊人的乐扣盒,里面装了不少黑胶唱片。整个被改造得毫无商务气息。

 

喻文州看见王杰希从冰箱里掏出瓶伪装成葡萄酒的血浆,用调酒杯量入雪克酒壶里,随意摇晃了会就倾倒进酒杯,还不知从哪摸出把小刀,切了片柠檬做装饰。

 

别说,成品还挺像模像样。

 

“这是什么?”喻文州故作怀疑地问到,“我不是跟你说过... ."他瞥见竖着耳朵、在周围走来走去的警察们,吞下吃素二字,无奈地用英文跟他们致歉,“不好意思,我明天再去警局。”

 

“去警局有什么事?”王杰希问。

 

喻文州可不想再度回归危险的话题里,他指着酒杯再一次问到,“什么意思?”

 

“误会你的……赔礼。”王杰希阖上大小不一、但格外有趣的眼睛。

 

吸血鬼过于出色的嗅觉早让喻文州闻出了礼物是什么。

喻文州假装严肃道:“拿这个侮辱我的坚持吗?”

 

“不是的!”王杰希慌了,"这是正宗信宜怀乡的三黄鸡!”

 

喻文州不禁笑了。居然随身带着准备好的道歉礼。明明很不好意思,却又如此勇敢。“怎么这么可爱啊。”他喃喃自语。

 

“什么?”

 

这要命的想法令喻文州不由得一滞。

幸好王杰希并未听清。他清了清嗓子,“没有什么好道歉的。”

 

他一口灌下,“你之前的想法很正常。”喻文州将酒杯倒过来,“好了,我接受了。”

 

单薄的柠檬片被重力吸引,摇摇欲坠。

 

王杰希没有放弃打探消息,喻文州先一步打断:“再见。”

 

他甩了甩了杯子,没有一滴血液残留。柠檬片掉到了地上,染上了灰尘。

 

喻文州把杯子交还给骑士,“才说错了。”

 

王杰希没太反应得过来。

 

喻文州顿了顿,克制住想要揉揉对方脑袋的欲望,转身挥了挥手。

 

“我们最好再也不见。

 

喻文州穿着深色的西服套装,才往前走了那么两脚,身影就融入了浓郁的黑暗之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